丸鼠

🐿️驾到通通闪开!
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给你带来快乐和温暖🎐

【全职all你】我只是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新队员22.~29.

🔔🐿️

打算尝试写写这种连载的文?

苏苏苏苏苏!!

ooc⚠️⚠️⚠️

本篇前面可能会有点压抑(?

0.~10. 

 11.~21.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2.

在回酒店路上,我们正聊的开心呢,突然有人打电话过来,我赶忙接起来,结果对面传来

 

“你还没回来?”

 

啊,是孙翔。

 

“快回来了!咋啦?”

 

“打荣耀啊,咱俩好久没竞技场了,正好比赛完了有时间!”

 

听到他激情四射的发言我面无表情的挂断了电话,转而看向了正在笑的果果她们。

 

“我们走慢点行不……”

 

“成啊,反正又不急。”

 

哎,还是美女善解人意啊!孙翔一天天就知道竞技场,他怎么这么有活力?

 

……

 

为什么我会有郑轩思想?!靠!

 

结果还没走几步,又是孙翔的电话,我接起来后听到

 

“你挂我电话干嘛⊙∀⊙?”

 

“?这事儿回去再说!”

 

“你每次都这么说,结果一见面就耍赖说自己不记得了!”

 

srds(虽然但是)我真不想和孙翔打战法啊!这不就是鸡蛋碰石头——必死无疑吗?

 

何必给我本就不高的胜率雪上加霜!!

 

然后就是我又挂了。

 

“哈哈哈哈,小妹你就答应他吧!来我们网吧打啊!”

 

“陈果姐——怎么你也这样啊啊啊!”

 

“嗯…如果你不想和他竞技场的话,不如跟我切磋一下?”

 

……

 

“我拒绝。”

 

说完我垮起了小猫批脸。

 

(`∀´)Ψ

 

怎么会这样啊啊!

 

眼看就要到酒店了,电话又响了,这次我没看来人接起来就说

 

“孙翔你别打了!”

 

“额,孙翔……他怎么了?”

 

?!队长!!

 

惊的我把手机拿下,看见来电人——周队。

 

我在干什么!!

 

“啊啊队长对不起!!>人<”

 

“没事,你,什么时候回来?”

 

“哦哦!我已经在酒店门口啦!”

 

“好,知道了。”

 

我看着挂断的电话,一个公主式晕头,被小唐扶住后我气息不稳的说

 

“我会不会被全队孤立……我,刚才,是,什么说话,态度啊……”

 

“不会吧?你们轮回和别的队比就是大学男子宿舍啊!”

 

对哦,咱轮回最年长的就是已经25的方明华前辈。乍一想和别的战队比确实是大学男子宿舍。

 

 

 

23.

这些小插曲很快就过去了。在我踏进酒店大门的时候就看见了孙翔和队长他们仨。

 

……

 

“额,hi?”

 

“你走的可真慢啊,是乌龟吗?”

“玩得开心吗?”

“额,下次,早点回来。”

 

这什么情况?

 

好吧好吧,或许这就是他们轮回F3独有的默契,就连关心队员都这么的…额,有默契。

 

可能是我思维跳脱活跃,看到他们这样的默契我竟也会羡慕。

 

“好啦我知道了,竞技场明天再打吧孙翔,我有点累了。”

 

“好吧…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!”

 

突然就蔫的情绪让原本斗志高昂的我现在多了死气。好羡慕,好羡慕。

 

我承认我现在的羡慕程度不亚于唐昊在全明星上打败林前辈,然后一夜爆红。

 

我没再和他们三个说话,加快脚步走进了电梯。

 

我需要静静。

 

 

 

23.

终于到房间了,我卸力一样躺在床上,终于憋了很久的负面情绪全部涌了出来。

 

第十赛季轮回败给兴欣。蓝雨败给兴欣。

 

说不难过不在意是假,因为我在轮回的这半年真的觉得很开心,觉得和在蓝雨不一样,所以我也就相信了当时江副队说的那句

 

“我始终相信轮回会赢,不论对手是谁!”

 

我也相信轮回会赢,所以我没有想过轮回会输。不过也能理解,兴欣战队有叶神,方锐大大,魏队和沐橙女神。

 

可这个是借口,一个让我不怎么难过的借口。

 

明明我没有怎么参与这场残酷的季后赛,明明我没有在这个赛季多多上场,明明我只是一个旁观者,我只是一个,可有可无的旁观者。

 

这个时候我突然想起一句话,是粉丝调侃轮回是“一人战队”时说的

 

“我奶奶和周泽楷都能拿冠军”

 

江副队他们却不以为意,甚至还有些高兴,起初我并不理解,直到询问了方明华前辈。当时他看了我一眼后旋即看向远处俱乐部栽种的几棵树苗,它们在阳光下生长,他的声音带着高兴

 

“上次粉丝们这么说的时候,还是嘉世三连冠时期呢!”

 

全明星级的阵容,强悍惊人的实力,紧密默契的配合——是轮回。但外界只看到了楷皇耀眼到让人眼瞎的光辉,没有多少人会去关注其他队员,提到轮回第一个想起的是联盟第一脸,第二个才是其他人。

 

当时嘉世也是这样的吗?

 

或许是吧,毕竟我不是从那个时候过来的人,自然不懂这句话的重量。

 

——上次粉丝们这么说的时候,还是嘉世三连冠时期呢!

 

 

我需要接受,需要消化这个悲剧,这个苦果我将细细品尝一个夏天。

 

就像我用半年让自己的情感与蓝雨分割。

 

我不是于锋,他去百花是因为核心位置,这是蓝雨给不了的双核,所以他能更快的把个人情感分离,那我是为什么来轮回?

 

我不适合蓝雨。

 

所以才会来轮回,所以才会花更长的时间去剥离,去抽离。

 

 

怎么办,我好混乱。

 

想起魏队在兴欣打败蓝雨后垂头丧气的样子,他所有的恶趣味,所有的嘚瑟都在季后赛这个残酷的舞台,都在这支他充满感情的队伍前收敛起来。

 

那时对他来说,赢了,就够了。

 

混沌的脑子不合时宜的,蹦出一句自问的话

 

“那兴欣打败嘉世,叶神也是和魏队一样的心情吗?”

 

应该,不是吧。

 

嘉世战绩不佳,把责任推给了叶神,逼他退役。

 

可能和黄少那天回来说的,嘉世早就不是以前的嘉世了,早就不是那支拿三连冠的嘉世了。

 

对哦,嘉世战队的老成员都在第三赛季相继退役,只留下叶神一个人了。

 

那他打败嘉世是什么心情呢?

 

是失望吗?是对这支彻底陷入泥潭的战队失望,还是对他们的一蹶不振失望?

 

在这个利益化越来越严重,这个商业化越来越严重的联盟里,他是否也会对嘉世的未来感到堪忧?

 

 

我不能再想下去了。

 

这些都与我无关。

 

 

现在的我好累,东想西想,到最后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情。现在应该休息,应该想些十一赛季我该怎么办。

 

上台与否…都无所谓吧,反正我实力很弱,但不知道为什么

 

 

我突然好想,在以后的比赛中多上场啊。

 

 

 

24.

——热爱不能当饭吃,你应该把它当成工具,这是你谋生的工具啊。

 

 

让人扭转固定的思想是很难的,但也简单。只需要一个契机罢了。

 

三年让你遇到改变的契机很难,因为你一路摸爬滚打才看见它的影子。那这个契机晚到三年,一定内容丰富吧!可你把它带刺的外壳拆下,忍着疼痛泪水拿取核心,才发现这个契机——

 

是轮回的输。

 

虽然你不能改变什么,虽然你实力不允许你多想,但那一刻你确确实实在想,要是自己实力强硬是不是有一点点的希望去扭转战局?

 

哪怕一丝丝希望也好。

 

因为你的妄自菲薄,因为你的无所谓,因为你的一句句“我很弱”“我的实力无法支撑我上场”“我觉得我还得再练练”把机会次次外推。

 

你不是教科书一般的叶修,不是跌倒无数都能在风雨中奔跑的孙翔,不是坚定如磐石,从不退缩的唐柔。

 

你都不是啊!

 

你在台上畏首畏尾,在台上鲜少主动出击,会在接近失败后迅速找到退路的人。

 

但就是这样的你也能被轮回看中。

 

在被别人牵着鼻子走的时候你能用他的节奏打败他自己,在被动的时候你能利用对方的急躁来拉长比赛时长,消磨对手耐心,在明白自己决策失败后迅速找到把伤害降到最低的方法。

 

你不是像你说的那样一无是处!

 

在一天天的相处中你把自己融入了轮回,在一次次的比赛中你也在改变自己曾经的想法。

 

利益化商业化是必然事件,那你的改变也是必然的。

 

如果只是满腔热血,那么你早在一次又一次的喷击和失败下凉透小半。

 

你是热爱荣耀,但你也在用它来赚钱生活。

 

只不过轮回的失败更加直接的刺激到了你。

 

提升实力,多多上场,尝试扭转。

 

 

这是个好结局,就是过程麻烦艰难。

 

 

如果你在蓝雨就能扭转就好了。

 

 

紧接着又有一个问题。

 

以你的实力,真的有希望上场吗?

 

 

 

25.

江波涛第一个注意到你的情绪不对,但看见你直接走开也不好追上去关心。

 

你是一个很奇怪的人。

 

不渴求上场,喜欢闷头训练,明明有一定实力却十分自卑。

 

这与他看到的,平时的你不一样。

 

这种自卑不是装出来的,是下意识。

 

 

“这次把你从个人赛上挪出,放在擂台二号位你觉得可以吗?”

 

“!不,不用了吧!我个人赛上,还不错…我擂台赛不行的!到时候会丢分!江副队…我,我还是个人赛吧……”

 

“那团队赛你——”

 

“!老样子就好!”

 

“……好吧。你确定吗?”

 

“我十分确定以及肯定!”

 

“……嗯。”

 

 

 

26.

你是第八赛季出的道,当时与轮回交手过。个人赛上你遇到了杜明,那场比赛还算精彩,只不过观众大部分的视线都聚集在杜明身上。

 

但江波涛注意到了你,因为你奇特的打法。相比杜明狂放,个人特色鲜明的打法,你更平静,甚至平静的过头。

 

面对“狂剑客”你一直处于被动,但你的被动不像其他人任着杜明打,你的被动是在不断迂回挣扎,从始至终都在尝试着拉开距离,但又不能离的太开不然战法无法攻击到他。

 

而这个时候,战斗法师的炫纹就凸显出它的一个优点——自动追踪目标,无法躲闪。

 

只不过的炫纹触发需要不同的攻击,所以你又不得不缩短距离,跟着杜明疯狂的节奏走。

 

让人有疑惑的是你能在这样的节奏中保持自己的节奏,作为一个新人,遇到这样的情况大多数都已经自乱阵脚。

 

他进你退,他攻你守。以此循环。

 

时间不断延长,杜明的耐心也和他的血量一样减少。当然你也不例外,可你心里明白,如果自己先失去耐心,那么想要继续保持原本就岌岌可危的节奏就是天方夜谭。所以你不得不逼着自己冷静,逼着自己平静。

 

随着比赛的进行,它也进入了尾声,也是让所有人屏息凝神的时刻。因为两位操作者的耐心都已经到了极限,谁先忍耐不住,谁就会先一步出局。

 

即使这样,观众还是几乎相信杜明会赢,毕竟他可是拥有差不多全明星级别的实力的人,你呢,只是一个刚出道的小家伙。

 

 

吴霜钩月的上挑赶上你的攻击空挡,结果下一秒天击相撞,两个上挑技碰在了一起互相抵消。紧接着剑客一招剑定天下,释放的剑气形成三百六十度的攻击圈,你意识到如果不敢忙拉开距离,自己会因僵直而被攻击出局。

 

看到战法后退拉开距离,吴霜钩月自然追上——剑落长空:剑光挥洒而下,快速攻击导致剑面不断折射的寒光就像银河万星般,你招架起来十分吃力,手部的酸痛让你带上痛苦面具,这是你第一次长时间,高手速,超耗脑的比赛。

 

在吴霜钩月这一招结束你已经红血,就在他打算乘胜追击,然后结束这场漫长又煎熬的战斗时,面前血迹满身的战法却奇迹般的在他补刀靠近的一瞬间,快速举起战矛与他的武器相撞,并于同时使用了低阶上挑技能——天击。

 

这一刻的防御不是你必须做的,而是你下意识的行为。因为从头到尾,只有防御是你一直在做的事情,所以在脑子还发懵的时候,手已经做出了动作。好在你回神也快,在天击用出后没有傻愣着不动,酸痛的手在键盘上一顿敲击。

 

战法的豪龙破军直冲胸口,见对方未死,你旋即又学他补招,只见战斗法师再次舞起战矛,在剑客落地打算防御时,一招直剜对手心口的怒龙穿心破直刺而去。

 

令人震惊,令人惊讶。

 

因为按理说一个新人在红血后就已经彻底乱了阵脚,别说天击,估计一时都想不出应对的方法,但你不仅在防御后精准躲开吴霜钩月的补刀,并在武器相抵瞬间释放技能。

 

这场比赛你以3%的微弱血量优势险胜。

 

结束后你的手抖个不停,已经难以握拳,就连动一下手指都很困难,但额头流下的冷汗又不得不去擦,你只能咬咬牙,抬起手将其抹去。赛后握手时杜明注意到你一直抖的手和额间的汗水,回想起刚刚那场比赛,鼓励似的

 

“加油啊新人。”

 

“!”

 

再抬头就是少年的笑。

 

“谢谢前辈的鼓励。”

 

 

作为一个新人你已经很厉害了,本以为能多出场,却没想到之后的比赛江波涛就很少看到你,就更别提看到和杜明打的那一场的精彩。

 

他在空闲时会偶尔想起你和杜明的比赛,再结合你的现状,江波涛做了一个大胆的猜想——有没有一种可能,最适合你的打法就是那一场的打法。

 

像许斌的磨时间,但你又不仅仅是磨时间,像黄少天的抓机会,但你又不主动出击,以此把握主动权,然后在对方空隙抓住时机。

 

和喻文州一样的,江波涛也希望你能主动,但结果也一样。

 

你得自己改变。

 

 

 

27.

你躺在床上刷起了手机,突如其来的一个电话把你吓一跳,差点丢了出去。

 

“喂糕子?”

 

“还好吗你?”

 

“我很好啊!”

 

“那孙翔在群里说什么你心情不好,指不定现在在被子里哭。”

 

“?哪个群?”

 

“?你几个群?”

 

“?不知道啊!”

 

“?你自己不知道你那些群里有孙翔?”

 

“?……!!我靠!”

 

等你风风火火地闯进群的时候,他们早已讨论完了你。

 

 

【楼台烟雨】你:?@一叶之秋

【一叶之秋】孙翔:!我靠你不会一直在潜水吧?

【唐三打】唐昊:谁没事和你一样小嘴叭叭叭

【楼台烟雨】你:孙翔你什么意思啊,谁躲在被子里哭啊!

【一叶之秋】孙翔:不是我说的!江副队说你好像情绪不对,我就问你是不是躲在被子里哭,谁知道发错群了!

【一叶之秋】孙翔:你蛮不讲理!.jpg

【楼台烟雨】你:……难道是我误会你了?

【一叶之秋】孙翔:没错!跟我竞技场我就原谅你!怎么样,是不是很大度?

【飞刀剑】刘小别:《震惊!轮回战队成员孙翔竟暴打队友以此泄愤!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!轮回战队竟队内不和!!!》

【楼台烟雨】你:轮回队内不和这不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吗(?

【一枪穿云】周泽楷:企鹅的疑惑.jpg

【无浪】江波涛:?

【吴霜钩月】杜明:?

【笑歌自若】方明华:?

【云山乱】吕泊远:?

【残忍静默】吴启:?

【一叶之秋】孙翔:我靠原来队长你们全都在潜水!!!

【百花缭乱】张佳乐:狂笑拍桌.jpg

【楼台烟雨】你:我觉得我在轮回的日子到头了

【楼台烟雨】你:生无可恋.jpg

【沐雨橙风】苏沐橙:那你要不要来兴欣避一避?我和小唐还有果果每天给你买好吃的

【海无量】方锐:真诚的眼神kiarkiar.jpg

【楼台烟雨】你:duck不必.jpg

【一叶之秋】孙翔:汤姆疑惑抬头.gif

【飞刀剑】刘小别:完了,刚幻视孙翔本人

【一叶之秋】孙翔:?这都不是一个物种为什么你这也能幻视?!

【飞刀剑】刘小别:srds我可以保证你的表情和你的表情包一样

【唐三打】唐昊:我还依稀记得他们冒泡是因为轮回队内不和这个事实导致的

【一叶之秋】孙翔:这种话你都信啊昊子?!你是不是出问题了?

【唐三打】唐昊:我出***的问题

【楼台烟雨】你:为什么会有星号,你骂的是有多脏啊!!

【楼台烟雨】你:战术后仰.jpg

【飞刀剑】刘小别:连系统都看不下去了,啧啧啧

【唐三打】唐昊:?我告你们诽谤!

【一叶之秋】孙翔:他们诽谤我啊!.gif

【楼台烟雨】你:哈哈哈哈哈哈哈!!!

【唐三打】唐昊:……所以现在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轮回队内不和了吗?

【楼台烟雨】你:?@飞刀剑

【飞刀剑】刘小别:嗷,不可以

【唐三打】唐昊:?niema

【飞刀剑】刘小别:因为我猜的

【唐三打】唐昊:……

 

 

你退出QQ继续刷起了微博,此刻的心情已经无法用词语来形容。

 

 

 

28.

看着你们的聊天内容,周泽楷出现了老人地铁手机的表情。

 

23岁的“老人”周泽楷陷入了沉思。

 

所以轮回队内不和是为什么呢?

 

 

 

29.

哦!孙翔

 

 

 

 

🔔🐿️

hi~这里是怂丸呀!

又来更新小妹啦!!(这个拖的有点久了哈哈哈哈!

关于小妹的信息我也在想办法补充进去,尽可能让她人设更饱满一些

希望有评论!!

感谢你能看到这里!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418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丸鼠 | Powered by LOFTER